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經濟蕭條 神戶牛避滯銷首銷澳門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31 22:39

日本和牛向來就是高級料理的代名詞,其中被端上國宴的神戶牛,更是從來不出口外銷的高級牛肉,不過日本去年遭逢地震、大海嘯,加上製造業又出走,出現了31年來首次的貿易赤字,國內消費力減弱,也讓神戶牛終於首度出口到澳門,僅僅100公克,就要價近2000台幣。

日本松阪牛養殖戶:「這是燒酒。」

在牛身上來回噴灑,�頭裝的可是不便宜的燒酒,重頭戲還在後頭。大陸記者:「用燒酒給牛做按摩,正是松阪地區養牛的特殊方法之一,據說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牛肉的脂肪分布更加均勻。」

人伺候牛的場景,發生在日本松阪,這些是日本最高級的和牛,曾經松阪和牛創下一頭拍賣5千萬日圓的天價,驚人身價,當然備受呵護。日本松阪牛養殖戶:「喝啤酒能夠增加它們的食慾。」

在日本相當出名的和牛,一直都是超珍貴料理的代名詞,就連烹飪手法,都很講究,不管是松阪牛肉、或是近年來出名的飛驒牛肉,都是有錢買得到的和牛,而過去一直只在日本內銷的頂級神戶牛,外國客想吃,只能搭飛機渡遠渡重洋,因為日本的嚴格審查標準,讓神戶牛肉更顯珍貴。兵庫縣肉品協會:「(神戶牛)只有2500隻左右,在市面流通,大概只佔了日本和牛總數的0.1%。」

但這樣的慣例,卻在今年被打破,全都拜日本國內經濟低迷、消費力減弱所賜,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去年遭逢大地震海嘯天災,製造業又外移,出現31年首見貿易赤字,日本民眾難以負擔奢侈美食的高消費,促成神戶牛1月底首批200公斤,相當於4頭牛,外銷到澳門,另謀出路。

油脂分布均勻,肉質甜美的神戶牛,在澳門市場平均100克要價台幣近2000,主要瞄準對美食相當執著的香港客,但為確保品質,也怕有山寨神戶牛出現,目前計畫每月限制出口10到20頭;日本經濟衰退,卻讓追求美食的饕客,與傳說中的頂級牛肉,距離不再遙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0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