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拚台灣】選舉攤「吃又拿」 公益為名灰色地帶

記者 林上筠 陳薇如 / 攝影 張肇華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一屆總統立委大選,很多選民到選舉場合,可能都會發現,現在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以前聽完演講要充饑,都是炒米粉配貢丸湯,現在有小豬饅頭、紅豆餅、花樣可多了,法務部放寬賄選標準之後,參選人都各出奇招,用多樣化的食物,餵飽選民,地方上還常以公益活動為名,請廠商贊助「試吃」,遊走法律邊緣,選舉攤常見到支持者把參選人撇一邊,大排長龍領「贊助品」,「決戰拚台灣」系列專題,帶您一起探索選舉場合裡,遊走灰色地帶的另類現象。

擠擠擠,衝衝衝。贊助廠商:「你奶油的,那邊還有3個。」

手伸得一隻比一隻長,搶吃選舉攤免錢的紅豆餅,瞧餡料滿到爆漿大口嗑,馬總統再有魅力也比不上紅豆餅香。支持者:「凍蒜凍蒜。」

這頭搶握手,2公尺旁搶免錢的,都很忙。記者:「這是送的嗎?」贊助廠商:「這是人家訂走了。」記者:「所以是有人贊助嗎?」贊助廠商:「今天贊助2千個。」

紅豆奶油餅一盒9個,其實只要勤快排隊,到造勢場合的選民,最近很常會發現,運氣好的話,常有機會「有吃又有拿」。記者:「你在排甚麼隊?」支持者:「我也不知道,也不知道在排甚麼,有枝仔冰,吃涼的啦,還有拿米糕,有啦,很豐富,祝他當選。」

腳步跟上先排就對了,反正有好康,藍綠造勢場合請選民「吃粗飽」,攜家帶眷彷彿進入免費園遊會,這一攤,未免也太厚禮了吧。贊助廠商:「雞腳凍跟水果禮盒。」記者:「成本應該不低吧?」贊助廠商:「公益啦,沒關係,這裡面是有朋友關係。」

新鮮木瓜、香瓜、芭樂、柿子切片組成水果盒,平常少說也要50元,加上一盒雞腳凍35元,店家大放送,以「公益贊助」之名,遊走在法律邊緣,地方盛傳這是民代要炒熱選舉戰,花錢找人贊助,但名為試吃,「怎麼抓」還真是灰色地帶。綠營支持者:「拿一個就好了。」

綠營這頭也很夯,可愛的小豬包子搶到暴動,阿嬸一手抓2個,前面老阿嬤,擠到鼻子都被撞歪,被擠扁緊緊貼在大叔背後,呼吸困難也要拿,拎著一大袋,10幾個小豬包子,阿嬤在一片「吼聲」當中神速快閃,彷彿要逃離命案現場,吃飽喝足,不忘最重要的。綠營支持者:「拿那麼多個,有人拿那麼多個!」

支持者:「台灣凍蒜!台灣凍蒜!」

賄選認定變寬鬆,貢丸、米粉誠意已經不夠,以「公益」名目找廠商贊助變花樣,先把選民餵飽了,喊得才大聲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59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