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眼木烘烤傳承阿嬤口味 礁溪「烤雞一條街」


發佈時間:2017/07/0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8:41

持續追蹤這家甕窯雞店,在礁溪經營超過10年,當初打著用龍眼木烘烤,加上「白飯、筍湯」免費喝的名號,再搭上雪隧開通的熱潮,成功打響名號,甚至在其他縣市,拓展了3家分店,還上遍各大美食節目,也有很多藝人造訪,如今天卻因為前負責人欠稅,逃不過法拍命運。


 

店門口遊覽車排隊,讓旅客下車,自己開車來的散客也很多,得出動人員指揮交通,儘管是平日,甕窯雞店生意還是強強滾。

民眾:「(網搜)就跳出這個離交流道近。」

位在宜蘭礁溪甕窯雞,由林宜樺所創辦,已經經營10多年,當時曾說是承襲自己阿嬤的口味。
 

甕窯雞創辦人林宜樺(2012.12.17):「這雞短的時間內烤好,雞起來湯汁比較不會流失掉,這雞烤起來才會好吃。」

8斤重的母雞,塗上獨家醬料,用大甕窯龍眼木柴烘烤,表皮金黃酥脆,除了甕窯雞的魅力,還因為白飯脆筍湯免費吃,紅色招牌大又明顯,再加上雪隧開通迅速竄紅,帶動整個礁溪「烤雞一條街」。有不少美食節目採訪過,牆上掛滿明星藝人,造訪的合照。

甕窯雞創辦人林宜樺(2012.12.17):「阿嬤做這個雞,也是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有來做啦,在我差不多國小的年紀。」

之後更拓展,新竹嘉義屏東等分店,甚至研發外帶伴手禮,但99年將商標轉手給給蔡姓負責人。

民眾:「他配料我覺得滿多元的。」

然而遠近馳名的烤雞夯店,卻因為欠繳營業稅,現在面臨店面被法拍的命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甕窯雞#法拍#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2852

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