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案更一審 前旅長沈威志仍判無罪


發佈時間:2017/06/2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2:18

洪仲丘案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前少將旅長沈威志判決無罪,其他八名涉案軍士官,6人改判4個月至1年6月徒刑,緩刑2年,另外2名士官無罪,全案仍可上訴。對此洪媽媽說,當時兒子一度用手機簡訊向旅長沈威志求救,沒想到還是發生悲劇,案發後,前少將旅長沈威志堅持不認罪,一句道歉也沒有,不排除再上訴!


 

洪仲丘死亡至今已經四年,洪媽媽認為核定關禁閉的542旅前旅長沈威志怎麼可以獲判無罪?

洪仲丘母親:「那沈威志將軍,一路給我的感覺就是他沒有讓我感受到說,他對家屬還有對仲丘的一點歉意。」

沈威志在一審被判6個月刑期,到了2審被判無罪,現在更一審維持原判,法官認為主要都是其他士官主導洪仲丘關禁閉,沈威志並沒有積極作為。到了第二天他還有關心簽核狀況,沒有預期會變成這狀況,來不及阻止悲劇。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整個過程裡面他是最後一個審核的人員,以他的經歷以及能力應該要有義務以及有必要去檢核相關的文件,但其實相關的文件都是缺漏的情況下,這樣的文件怎麼能夠審核出去,這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


至於其他被告,當時發現洪仲丘帶手機的副連長劉延俊和收到消息主導關禁閉的士官長陳以人和上士范佐憲,都有一年到一年2個月的有期徒刑,而下令關洪仲丘的前副旅長何江忠以及處理禁閉公文的連長徐信正,都被判刑一年6個月徒刑,負責操課的陳毅勳則是獲判四個月。

洪仲丘母親:「對於一個父母來講,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一樣難過,還是一樣心痛。但是其實我一路以來就選擇的是能夠給他們機會,就會給機會。」

不管過了多久,家屬的傷痛還是在。9名被告中有三人還沒和家屬達成和解,而其他已完成和解的被告每人支付20到40萬的和解金,洪家人也打算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判決#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25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