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餃子憶兒時!道地眷村味 小巷內飄香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興堂 基隆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道地眷村口味的水餃!店家招牌的「四季豆水餃」,還精選結實的豬後腿肉當餡料,拌上獨家秘方調味,堅持每一口都要有滿滿的四季豆,張老闆說每回拌料,都像在尋找兒時記憶,可以從水餃中,想到記憶裡媽媽的味道。

打開鍋爐,蒸氣往上衝,一顆顆白皙透亮的水餃在滾燙熱水中翻身,就像一個個初生兒一般,嶄露迷人姿態,道地的眷村水餃,不似一般的皮薄,而是厚得充滿嚼勁,恰到好處,撥開內餡,蝦仁餃的鮮甜滋味,充滿口中,嚐一口青蔥餃,嘴裡滿滿的都是青蔥香味,嚐過的客人都難忘。

顧客:「非常紮實,然後多汁,然後有嚼勁。」

老師傅最得意的是「招牌四季豆」餃,製作過程一點也不含糊。張老闆:「獨家的東西,我們佐料裡頭都沒有鹽巴。」

大盆裡放進祖傳祕方,再倒進20斤的豬後腿肉,紮實有彈性,接著把翠綠色的四季豆倒進盆中,加香油提味,用手去攪拌,要求純手工,不假機器,這是一種堅持,老師傅也說,唯有用手去感覺餡料,才能找到記憶中家鄉的味道。

張老闆:「就是老人家留下的東西。」記者:「聞到的時候,是不是想到了誰?」張老闆:「...老娘...真的...。」

每顆水餃,都是思念,老師傅希望這一顆顆飽滿的內餡,能讓顧客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72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