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缺席!總統看「艾未未」展 挺人權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吳建宏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缺席」,最近在北美館展出,這位曾遭到大陸逮捕拘禁的異議人士,被大陸限制行動,無法親自來台,艾未未也抱怨台灣政治界反應冷淡,今天馬總統搶在蔡英文之前,前往觀看「艾未未」作品,力挺人權,不過對於頗具政治爭議,反諷大陸公安施暴「打破頭」的大理石安全帽,總統沒多評論。

艾未未的「缺席」藝術展在台北展出1個月後,馬總統搶在蔡英文之前,以行動證明他沒缺席,湊近前東瞧西看,經典的陶瓷西瓜,假可亂真,1200台腳踏車組合而成的「永久自行車」高塔,總統還打趣笑說,這要不要發建築執照啊。

艾未未今年4月本來要來台灣跟北美館開會,上機前突然遭到中國大陸逮捕,在大陸,這位「異議」藝術家聲援維權活動,調查大陸涉嫌貪腐事件,糾出汶川地震偷工減料,深究毒奶粉事件,種種不見容「大陸非民主體制」的作為,被軟禁,但他的作品和發言,讓他獲選為《時代雜誌》「2011年全球影響力人物」。

總統馬英九:「他最近接受媒體訪問,似乎對台灣反映不夠熱烈,頗有微辭。」

只是馬總統,沒對整場展覽中最具政治意涵的「大理石安全帽」多表示意見,這作品是艾未未反諷被公安暴力「打破頭」,得戴上如大理石般安帽才能生存,總統倒是對大理石監視器很有意見。

總統馬英九:「對他所居住的環境,調侃或嘲諷,這種監視器在台北很多,很多居民都希望警察多裝,維護治安,藝術應該有他表達藝術觀點自由,我一向關心大陸人權。」

從64宣言呼籲大陸釋放艾未未,馬總統沒缺席艾未未的「缺席」展,行動相挺,卻淡淡發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05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