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刷也「大數據」了! 才買機票就遭盜刷住房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7 19:19

信用卡遭盜刷時有所聞,但現在難道連「盜刷」也走向大數據分析了嗎?台中一位熱愛旅遊的鐘小姐說,自己有一張信用卡只刷旅遊相關產品。前陣子剛刷了機票,但沒多久就收到銀行簡訊通知,說她還刷了「一萬多元的住房」,不過鐘小姐回想,還沒訂房,怎麼會刷信用卡,打給客服,確認是信用卡被盜刷。但因為自己的確愛旅遊,一度認為,是不是消費模式也被盜刷者鎖定了?

倫敦的街景、克羅埃西亞的夕陽、還有南韓「追鬼怪」集錦,這都是鐘小姐這半年來出國旅遊的照片,最近又刷了一筆機票,但沒想到,2周後卻收到這封簡訊。

 

銀行簡訊提醒,有一筆飯店消費,要她確認帳單,她說之後的確有出遊計畫,但明明還沒訂房啊!

遭盜刷民眾:「因為過往我那一張卡,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的簡訊通知我消費的部分,然後是因為第一次通知,所以我收到的時候,我也很訝異。」

遭盜刷民眾:「這筆款其實是在AIRBNB上面訂房,金額大約是1萬多塊,他跟我再次確認說,真的不是我本人刷的嗎?我說對不是我本人刷的,我沒有做任何訂房,他就說,那我就幫你直接做取消,然後這張卡,他也立馬幫我掛失。」
 

鐘小姐說,這張信用卡,她都只刷旅遊相關產品,主要是機票,或是偶爾在booking.com和agoda訂房,但是沒有訂過airbnb。

遭盜刷民眾:「我就想說,我是不是被大數據分析了,就是我可能個人的興趣是旅遊,依我(這張卡)的消費習慣的話,可能或許(盜刷)不會被發現。」



難道盜刷也走向大數據分析了?網路上也有人po文,刷同一家銀行信用卡,帳單來了,發現多了筆AIRBNB消費,8314元新台幣,還有國外交易手續費125元,銀行告知這筆款項,己經在關帳日後2天取消交易退回帳戶。

不過警方說,如果盜刷集團透過大數據去盜刷,那恐怕不少網頁都有問題了,警方認為,信用卡被盜刷,可能是卡號被側錄,刷卡時個資外洩,應該還不到個人行為模式被鎖定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盜刷#大數據#消費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113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