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女乞討稱籌母醫藥費 遭識破涉詐欺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13
圖/TVBS
圖/TVBS

有名女子前天偷車,交保後竟跑到永和,誆稱媽媽命危乞討,再涉嫌詐欺!新北永和一名李姓女子,誆稱媽媽需要醫藥費,蹲在頂溪捷運站乞討,還說跟妹妹必須湊齊5800元,才能媽媽順利開刀,被民眾拍照PO上網,結果警方發現,她媽媽2年前已經去世,而且她也沒有妹妹,律師說,用詐術博取同情,已經算是詐騙。

身穿短袖短度,一身中性打扮的女子,整個人縮成一團蹲在地上,旁邊放著一個黑色錢包,還有海報,說自己要趕回嘉義救媽媽,要路人幫幫忙。協助她湊足5800元,才能讓媽媽順利開刀,度過危險期,還說這是最後機會,即使是一元一元湊,也會盡全力,怎樣我都要救我的媽媽。字字血淚,被熱心民眾PO網,警方到場關切卻發現攏是假。

 

警察:「機車是哪裡來的,可以看一下嗎?」

李姓女子:「我是騎我朋友的車。」

警方一查,前一天32歲李姓女子自稱曾在酒店上班,11日她卻在蘆洲偷走別人機車,又查獲毒品,才交保出來,隔天就到永和乞討。
 

細看海報上面的寫的,要跟妹妹救媽媽,實際上他根本沒有妹妹,而且媽媽兩年前已經去世。網友也打臉,發現她媽媽即使出院,相關醫療費應該是用都是出院再付。

目擊民眾:「她穿類似學生的制服,但明顯跟她臉合不太起來。」

這回濫用民眾同情心,12日下午五點開始,到永和頂溪捷運站出口對面,誆稱家人需要錢,藉機乞討,已經觸法。

新生派出所何承翰:「缺錢花用,所以用此方式來行騙來籌,住旅館,還有生活相關費用。」

警方最後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律師說,女子透過詐術,假藉理由使他人相信,只要涉及財產移轉就觸法,女子想濫用民眾同情心,下場就是涉嫌詐欺罪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乞討#詐欺#博取同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83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