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勘景罹難 吳念真開鏡記者會力挺


發佈時間:2017/06/1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22:58

在看見台灣第一集擔任旁白的吳念真,在續集記者會上,也現身力挺,聽聞噩耗,直說不敢相信。在續集記者會上,吳念真也現身力挺,如今格外感傷。


 

2天前,在《看見台灣2》的記者會上,吳念真也現身,還說欣然同意再次幫忙,如今聽來,格外感傷。聽聞惡耗,直說不敢相信,當時吳念真表示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齊柏林墜機身亡的消息,震驚演藝圈。在第1集擔任旁白的導演吳念真,直說不敢相信,很難受。2天前,續集開拍記者會,吳念真也站台力挺,當時說,齊柏林又再找自己配音,他配音只有2種價碼,一種很貴,一種免費,這次也欣然同意再幫忙,如今聽來,格外叫人感傷。

認同愛護土地理念,吳念真參與配音。
 

名導演吳念真(2017.6.8):「因為我剛剛要來的時候,還叫我助理去問樓上說,萬小姐來了沒,如果他還沒來,我坐他車子來就好,你們辦公室在樓上樓下,恩我這樣講好了,其實看見台灣那時候,要來找我配音的時候,我有跟他講說,我撞牆不會有方式,適合配音嗎?是有那麼龐大的電影,後來當然答應,那時候我跟齊柏林,開玩笑講說,我配音有2種價錢,一種是貴,一種是不要錢這樣,那後來我就幫他配,不過我其實自己最開心的事是,那時候齊柏林很緊張,因為他不曉得票房怎麼樣,因為我知道這個電影很貴,基本上我還是做過電影的人,所以非常貴,然後他一直怕票房不好。」

「我那時候記得跟他講一句話說,如果這個票房沒有超過6千萬,我對台灣是失望的,因為代表台灣的人是不關心這個地方,後來他不只超過6千萬,還超過很多,但是同樣當他那天,有一天跑來跟我說,講說他拍2,他要拍到日本他要拍到大陸,拍到馬來西亞時候,我心裡想死了,這下子可能要花更長的時間,跟更多更多的錢。但是其實常常覺得,其實人,就像一個朋友給我鼓勵說,用善念做善事的時候事情就會成。」

「那我覺得看見台灣,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就像剛剛萬小姐講的,其實台灣所有人,很多人開始對自己的環境的美麗的哀愁,投注很大的關注,很大的關心這樣子,同時我也覺得台灣這個地方真是美好,他是一群美好的人居住的地方,因為大家都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見台灣。恩,我這樣講好像找機會,跟大家募款一樣,事實上10幾年前我們那時候開始,做一個活動是319鄉鎮到藝術工程,就是把戲推到全台灣各鄉鎮。其實讓台灣的小孩子各地的小孩,像台北的小孩子一樣,在國家劇院看到戲,從5年的時間走過319鄉鎮,後來又走了368個鄉鎮,重新開始,現在只剩下差不多100個還沒走完,第二批要走完。在這個過程裡面其實,很多參與的朋友因為有到現場去,比如說他們捐贈哪個地方,我都要求他們說,你們上台跟人家見個面,然後代表說,外面其實蠻認同這個地方的。」

「那些人到各地方去,當然會鄉長到各地方走走,但其實我們大家都發現一個問題,其實台灣偏鄉小孩的照顧,並不是那麼好,很多地方的小朋友下課之後,真的沒有地方去。因為家裡只有阿公阿嬤,要不然就單親的,要不然就爸爸媽媽,很晚才會回來,然後他們就亂跑。」

「各位可能不知道,台灣吸毒非常嚴重,尤其K他命因為很便宜,這可能會是危害台灣,最可怕的一種東西K他命,K他命基本上接觸後,只要抽過超過1年的話,你的泌尿系統就完全完蛋了。從我們的健保費用,以後可能要照顧一個年輕的小孩子,從19歲一直照顧到過世。」

「這是額外,後來我們就成立一個協會叫快樂學習協會,就是到各地需要的地方設立課後輔導班,那為什麼會設立,因為所有人看見了,我們看到問題所在,我們用了3年時間到現在78個班,照顧2800多個人小朋友。所以現在每天下班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都會覺得,在這樣的時候,其實2千多個小孩子,在我們所設立的班裡面,他們吃完晚飯有老師照顧他們,所以寫完功課8、9點讓他們回去,我覺得台灣可貴的,就是這種資源全部都是來自民間,一塊錢一塊錢募出來的。」

「所以我常常跟很多最好的朋友,跟最有錢的企業家說,你等一下你放在最後,我需要你的時候,一定會找你們更大筆的,此刻我們是從各界募來,我講這麼囉嗦的事情是,看見台灣四個字這麼漂亮,是在於如果我們都用我們,很公平的不制式的眼光,去看見台灣各種狀態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就像我跟很多朋友講,你看這種事情叫政府做,那不厲害政府永遠最慢的,因為他要預算,他很多事情他還要權力鬥爭,不可能的。所以我一直認為台灣很多事情很可愛的地方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我們就去做。雖然齊柏林做的這件事情花的錢更多一點點,但因為背後有這些基金會,所以其實與其謝謝齊柏林,倒不如謝謝這些基金會,謝謝你們,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看見台灣2#配音#齊柏林#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2621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