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飯店避「魚翅」 迪化街乾貨仍夯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半島酒店宣布明年起不供應魚翅料理,其實類似保育概念,台灣飯店也正落實中,從幾年前不主動提供魚翅料理,到最近設計「保育菜單」,用其他等值食材來代替魚翅,甚至推動高價位喜宴桌菜,不用魚翅加碼送蜜月套房,不過到迪化街就能發現,即使今年魚翅至少漲了1成5,部分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一時還是難以改變吃魚翅是享受的傳統概念,買氣依舊熱呼呼。

魚翅熬出濃郁湯汁,光是喝湯,就讓不少人有奢華享受感,但現在,飯店祭出「保育菜單」來代替,新鮮龍蝦焗起司,同樣是頂級食材,卻比魚翅更有飽足感,不惜成本增加龍蝦份量當誘因,就是希望上門客人,把這「魚翅套餐」裡頭的魚翅扣海蔘「換掉」,主菜改成焗龍蝦、中式牛小排,甚至是特製羊排。

飯店業者陳文琪:「就在這1、2年來,飯店已經去不主動推出,而且甚至也不鼓勵,比如消費者食用這保育類食物,就會有其他的獎勵方案,可能(喜宴)會多贈送蜜月套房,或其他的一些禮物。」

加碼送,就是希望別用魚翅,因為這幾年,保育意識抬頭,台灣飯店漸漸減少魚翅用量,但吃魚翅是享受的傳統觀念,卻一時難改變。迪化街業者:「固定的人還是固定會吃,年貨大街的時間,會有比較多比較多的購買潮。」

走進迪化街,魚翅櫃位照樣擺滿一整排,儘管最普通等級已經飆到每台斤7800元,較去年同期貴15%,但店家說,過年還會進更多,因為吃魚翅的頂級客最近多了20%,反倒是一般民眾流失30%,不過就算市場少了10%客源,還是有少數人,指定要砸大錢吃魚翅,看來要台灣人跟魚翅說Bye-Bye,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34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