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都挖斷!中市1年半 瓦斯管挖斷475次


發佈時間:2017/06/0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21:02

台中市下水道工程工安意外數字多驚人!光105年到106年4月的統計,挖斷水管269次,挖破瓦斯管475次,幾乎是每天發生。而明明每次開挖,施工單位都會匯整管線資料,怎麼還會出錯,原因包括:部分管線圖資老舊、沒有3D資訊網整合、各單位橫向聯繫差。而欣中瓦斯4-5月份接連3次管線遭挖斷挖壞,批評意外發生原因是水利局申請了圖,包商沒帶到施工地點,便宜行事釀禍。


 

怪手啟動,朝設定位置開挖,但明明就有拿著圖資比對,水利局下水道工程怎麼還能頻頻挖破?4月底埋設汙水下水道挖破瓦斯管,大火直竄2層樓高,3名工人燒傷;接著5月份連續2次開挖過程工安意外,烈焰燒傷工人。

根據台中市政府統計,從105年到106年4月一年半的時間,就挖破瓦斯管475次,幾乎是每天就發生一次,而挖斷水管一年半就發生269次,平均每2天一次,還曾造成台中市21萬戶臨時停水一整天。

欣中瓦斯副總吳瑞麟:「查完之後,他圖不帶到現場去用,虛應故事啊。」
 

4、5月份連續被挖破管線3次,欣中瓦斯說是水利局包商便宜行事,但依照管線施工流程,水利局進行下水道管線工程必須先自行匯整管線位置圖,包括電力、自來水、瓦斯等等,再送到市府建設局管線課,才會核發申請,這看似思考周全的程序,卻可能因為圖資老舊沒更新,挖到管路圖上沒畫到的。

水利局副總工程司盧宜豐:「大概是什麼位置,可是並沒有一個實際的高層,這是我們在做汙水下水道比較痛苦的地方。」

管線位置可能出現誤差,還必須透過試挖降低出錯率,光這個匯整過程水利局說大約就需要2個月,耗時冗長,也顯示橫向聯繫效率差。

水利局長周廷彰:「希望這些管線單位,也能夠來建立這種電子化、3D的一個正確的圖資。」

水、電、瓦斯民生管線到現在都沒有資訊化整合,雖然營建署要求在109年必須完成,但在這之前,挖破瓦斯管挖破水管的工安意外,沒人能擔保不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水道#工程#意外#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463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