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跟妳共度餘生」 男蟲先灌迷湯再騙錢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35

警政署統計,去年一整年,至少65名女子被網路男蟲騙了,今年一到五月也有24件,但更多女性覺得不光彩,或是認為吃過一次虧就算了,潛在案例可能更多,警方呼籲不要姑息,以免網路男蟲繼續狩獵找下一個目標。他們手法如出一轍,鎖定單身女性,接著天天噓寒問暖,再塑造自己的「上進」形象,最後以共組家庭為前提,取得信任後,開始騙錢投資,或是家人生病急需用錢,等錢到手後,人間蒸發。


 

頂著平頭、面帶微笑,陸姓男子這張西裝筆挺的照片,把單身女性騙得團團轉。

他要到對方的LINE之後,跟對方說自己是雙子座,政大外交系畢業,女子還回他「吼!國立大學還這麼扭捏。」接著花言巧語說實話,如果我擁有的更多,我也願意給她更多,或許在外人看來會笑我傻,一輩子的心安理得,這些是再多錢也不見得擁有的。被害女子被捧上天,也因此掉進愛情陷阱。

北市刑大經濟組偵查員鄒雨恬:「嫌犯先以聊天的方式,之後再慢慢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之後甚至會以結婚為前提來騙取這些女子的芳心,並且之後再跟她們詐財。」
 

陸姓男子一旦找到獵物,天天噓寒問暖,誇女生多漂亮,還會塑造上進的形象,例如「拚,是一種人生態度」,還不時透露想找個伴共度餘生,女子以為有機會步上紅毯時,就開始跟對方說看準海外投資,想一起轉錢,買股票、基金,或是利用自己可愛的小孩,說要共組家庭,九年來輕易詐騙破千萬。

北市刑大經濟組偵查員鄒雨恬:「最大的一筆大概是有到上百萬這麼多,因為其實後來女生就可能認定他就是結婚的對象了嘛,那通常他(嫌犯)就是會以一些投資,譬如說我現在海外有投資,可不可以請妳先幫我匯款,或是我家裡有急用。」

警方統計,更多「潛水」的被害人沒有冒出來,但歸類網路男蟲的型態,自認顏值高的就見面詐騙,而更多是這種面都沒見過的,自稱是老闆,詐騙多名子,超過1700萬,被彰化地院判刑一年九個月,

遭詐騙婦人楊小姐(2016.11.16):「他說皮夾、證件、提款卡、信用卡全部都不見了,那他需要我就是幫他一下,他就說那不然先借他10萬元擋一下。」

愛情騙子一方面,塑造成你情我願的借貸關係,想規避刑責,二方面利用單身女性對愛情的渴望,也難怪一而再、再而三冒出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男蟲#詐騙#單身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8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