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費挪去投資! 翡翠灣住戶「拒繳」反被告


發佈時間:2017/06/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新北市翡翠灣,由福華飯店和住戶買下,但住戶發現,太平洋建設成立的管委會,每個月收的管理費,項目都不公開,甚至被發現挪去其他投資,讓部分住戶不願再繳管理費,但到了前年建設陸續提告,要住戶補繳費用,被提告的1百多位,目前只有一位住戶勝訴。

翡翠灣住戶林先生:「應該是要這個帳戶太平洋建設,可是他卻提供封面給我們而已。」

 

買了新北市翡翠灣,太平洋建設負責管理,但住戶繳的管理費,每個月上百萬的金額卻不公開透明,還被發現挪去其他用途。

翡翠灣住戶林先生:「他們拿來投資所謂的債券基金,我們那時候的公共基金有大概三千多萬。」

拿出10幾年前開會紀錄,住戶發現管委會保管公共基金,卻把它拿去買股票,太平洋建設只回,因為之前處理不當,才會改換管理公司,等於間接承認挪用管理費,前前後後被提高的住戶多達上百位,但只有林先生一人勝訴。
 

翡翠灣住戶林先生:「當年跟建設簽的契約是不得隨意終止,但是契約沒有不能不終止的啦。」

20年前當時翡翠灣廣告,都強調是住宅,後來住戶想自行成立管委會才發現,原來這塊都是旅館用地,分別賣給福華飯店跟住戶,甚至因為法規跟當初簽約,住戶不能自行成立管委會,因此86年交屋後,住戶90年發現問題,一氣之下不繳錢,直到104年大家陸續被建設公司提告,去年住戶和福華合作,委外自行成立委員會。

住戶成立管委會代表林萬益:「支持我們的住戶,還是會把管理費交給我們,因為太平洋建設還不把(管理權)移交給我們,所以說有些公共設施沒移交給我們,我們也沒辦法做其他的維護跟維修。」

太平洋建設:「這一兩年來有一個監督管委會住戶成立的,都有財務各方面都透明。」

太平洋建設回應,沒繳管理費還是占少數,大部分住戶同意由他們繼續管理,不過現在管委會分兩派,也讓長達20年的爭議只能靠訴訟才能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翡翠灣#住戶#挪用#管理費#提告#補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91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