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西酮類毒品 不到半年已害死60多人


發佈時間:2017/06/0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1: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興毒品危害嚴重,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因「卡西酮類」毒品致死案例,已超過60人,平均年齡僅27.4歲。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認識新興毒品與濫用防制教育」會議,邀請多位學者、專家探討毒品的危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組長蔡文瑛指出,近年檢警調送驗的毒品案件中,檢出的新興毒品不斷攀升,且成分以合成卡西酮類居多。

 

蔡文瑛引用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的案件統計,民國99年至104年與藥物濫用有關的致死案件數成長約2倍,與合成卡西酮類有關的則是成長12倍。

分析濫用卡西酮類毒品致死的族群,大多是男性(佔7成),平均年齡才27.4歲,且都是多重用藥。蔡文瑛指出,今年至今,卡西酮類已在台灣害死60多人,人數逐年成長,不得不正視這問題。

蔡文瑛表示,卡西酮類屬於神經興奮劑,伴隨幻覺、幻想、血壓上升、心悸、情緒失控等症狀。包括「喵喵」、「浴鹽」等毒性都是一般藥物的8到10倍。
 

蔡文瑛提到,這類藥物影響很大,易造成具攻擊性、性格殘暴,曾有案例吸食「喵喵」後,把自己的睪丸扯下。

這類藥物常以咖啡包、糖果、餅乾等包裝偽裝,蔡文瑛提醒家長注意家中孩子是否有異常的狀況。市售糖包一包不過新台幣10元,摻雜毒品的則是沒有400、500元買不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卡西酮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89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