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身障者上公車 司機竟說「浪費時間」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1:19
圖/TVBS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圖/TVBS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為了服務殘障人士,近幾年新款公車多採低底盤設計,另外司機看到有身障民眾大多都會主動幫忙拉輔助斜坡,但花蓮一名司機,卻被投訴在身障民眾上車時,竟對車上乘客說服務這種人是浪費時間。

公車行駛在路上,看到有人招手,往站牌停靠,司機看到是身障人士,走到後門要操作輔助斜坡時念了幾句,司機邊收輔助斜坡竟又說浪費時間,幾句發牢騷的話全被坐在輪椅上頭的王先生聽見,雖然司機不是直接對著他說,然而聽在耳裡盡是委屈。

 

投訴者王先生:「他就說服務我們這種人就是浪費時間,我還跟那個司機講說,司機大哥麻煩你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

王先生12年前因為意外導致頸椎第五節粉碎性骨折,全身癱瘓,30日特地等候低底盤公車,要搭去鯉魚潭賣彩券,不料卻聽到司機這一番話。

投訴者王先生:「去年8月14日我也有去過鯉魚潭,低底盤公車拒載,你如果像那種剛被輔導的人,受到這種刺激的話,他可能會繼續躺在家裡。」
 

王先生癱瘓後花了7年時間才願意走出戶外,怕類似情形傷害到其他身障同仁,找立委和公車業者投訴,達成3項訴求,然而卻沒等到一句道歉。

客運業務課長李義雄:「他是轉頭跟乘客講說這會浪費一些時間,他以為是針對他在講這些事情,他們這個弱勢族群講這個,這個是個語言上表達落差。」

客運業者則是替司機澄清,當時他是在跟後面乘客解釋,是言語理解落差引起的誤會,
然而不管有心還是無意,恐怕聽在當事人耳裡難免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障#公車#低底盤#司機#抱怨#身障#輔助#斜坡#浪費#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81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