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巡特勤「黑衣」曝光 水底推磚練肌力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11事件之後,為了應變海上恐怖攻擊,海岸巡防署在94年,成立一支稱為「黑衣部隊」的特勤小組,主要都在海上執勤,必要時攻堅進入船隻,為了能在各種天候海象執行任務,「黑衣部隊」除了要熟練戰技之外,還要訓練泳技,必須長時間潛在水裡,基本要求是游泳50公尺不能換氣,甚至在泳池底推磚訓練肌力,嚴格的訓練成果難得曝光。

直升機吊掛,岸巡隊員把落難者救起,總是隨著吊籃下海救人的這一位,就是海巡裡神秘的黑衣部隊隊員。

不只救援,他們也擅長戰鬥技巧,擺出陣行走位,突擊掩護、團隊作戰,平時演練登船攻堅,是把泳池高牆當作船身,黑衣部隊安靜迅速,攀爬繩索,登上甲板,迅雷不及掩耳攻堅進入船艙。

岸巡的黑衣部隊特別的是,擅長海底往上攻、直升機往下攻,號稱是「立體攻堅」,飛踢、劈磚,其他特勤隊會的,這隻黑衣部隊都行,厲害的是游泳技巧,這招叫潛泳,沒在換氣的。

一口氣游50公尺,還有這招,把空心磚搬到游泳池,開始推,努力推、用力推,推到另一邊,同樣不換氣,也不能有氣泡冒出水面,沒訓練過別輕易嘗試。

團體平舉,高舉長臂板,誰沉下去,就會被特勤隊長糾正,這麼嚴格訓練,因為他們的任務太艱難,海上出任務,不知道會遇上甚麼狀況,和大海搏鬥,生存怎麼可以遊戲?海巡特勤隊長劉衛忠:「凡是發生喋血、挾持事件,我們用最快速度整裝,其實每次救援都像是在玩命一樣。」

訓練有素的黑衣部隊,平時四散在各個空勤機場,支援海上救人,如果要支援海上攻堅,才會一起出任務,他們最主要是防範海面上的恐怖攻擊,極少曝光露面,海巡內部稱他們是黑衣部隊,來無影去無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