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後大口吞茶葉蛋 男噎住窒息送醫不治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8:18

吃茶葉蛋竟然會吃出人命!苗栗一名45歲男子,日前跟朋友到卡拉ok喝啤酒後,大口吃下店家招待的茶葉蛋,不慎被噎住窒息,店家叫救護車送醫,但救護人員到場時,男子坐在沙發上,已經沒了呼吸,也沒人幫忙搶救,最後送醫仍然宣告不治;消防隊表示,發現身邊的人呼吸道阻塞,可以使用哈姆立克呼吸法,幫助恢復呼吸道暢通,萬一不會這些,也能透過119電話,詢問搶救方式,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就能減少遺憾發生。


 

救護車趕到卡拉ok外,趕緊將窒息的客人上擔架送醫搶救,男子這時已經失去意識,臉色發白全身癱軟,消防隊員邊CPR,邊將他送醫搶救,但到院前還是仍然宣告不治,造成男子死亡的,竟然是大家常吃的茶葉蛋,消防隊表示,這名45歲高姓男子,跟朋友到卡拉OK店續攤,他喝了一手啤酒後,在吃店家招待的茶葉蛋時,疑似太大口直接吞下,突然被噎住呼吸困難,店家雖然叫救護車,但沒人先替他緊急處理,錯失救人先機。

消防隊員:「腹部哈姆立克,在上腹部那以拳頭方式往裡面做按壓。」

消防隊表示,發現有人呼吸道阻塞,可以採用哈姆立克急救法,站在患者背後站弓箭步,一手握拳一手握住,環抱患者腰部由內往上擠,情況危急時,也能透過電話,直接詢問急救方式;消防隊表示,遇上緊急狀況,發現患者無法呼吸或失去意識,除了打電話叫救護車,第一時間處置方式也很重要,掌握黃金救護時間,就能有效減少遺憾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噎死#哈姆立克呼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2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