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趴睡噎奶窒息 2月女嬰送醫仍不治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中和一名媽媽,上午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牛奶,為了頭形好看,讓女嬰趴睡,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小嬰兒卻被吐出的牛奶噎住,導致窒息,儘管送醫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護理師建議,未滿周歲的嬰兒不會翻身,趴睡很容易溢奶,或是被棉被、枕頭悶住口鼻,還是仰睡比較保險。

看到女兒沒了呼吸心跳,被抬上救護車,媽媽急的哭出來,在救護車旁邊雙手合十,不斷拜託救護人員,救救她女兒。

16日上午10點多,王姓女子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餵完奶後,就直接將她放在床上,擔心躺著會影響頭形,讓女兒趴著睡,沒想到才過半個小時,就發現她吐奶窒息,臉色發黑,送醫後在下午宣告不治,根據統計,每年有8-10名嬰幼兒是因為吐奶噎到丟了性命,而大多數都是因為趴睡。

台安醫院護理師薛惠珍:「嬰兒頭沒辦法轉動的時候,他呼吸道會有些吸入到,剛剛吐出來的一些牛奶或母奶,可能就會造成吸入性肺炎,甚至嗆到。」

小嬰兒因為還不會翻身,如果趴著睡覺,也可能因為枕頭棉被摀住口鼻,導致窒息. 所以護理人員大多建議,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儘量用仰睡的方式,喝完奶之後,一定要拍背讓他打嗝,拍的方法,是手掌呈中空狀,由下往上拍,就能減少小寶貝吐奶,噎到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