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仔豬疫苗稀釋變沒效 豬農:沒良心要索賠


發佈時間:2017/05/1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4:34
圖/TVBS
圖/TVBS

仔豬暴斃頻傳,恐因不肖商人將仔豬必打的進口環狀病毒疫苗稀釋銷售,養豬戶損失慘重,怒斥「沒良心」,要求黑心商人以市價賠償每隻死亡小豬新台幣3000元。

檢方調查,王姓廠商自行買入空瓶,偽造百靈佳品牌豬隻環狀病毒疫苗(PVC)原廠與農委會合格封緘,將原廠購得疫苗以清水高度稀釋,並貼上偽造封緘封瓶,以每劑新台幣63元出售給沈姓廠商,再以低於原廠零售價每劑75元的65元至74元不等出售給其他經銷商及豬農。

 

檢方表示,黑心疫苗經鑑定,無毒性物質、有菌類反應、濃度遠低於原廠疫苗,部分仔豬注射後致死,死因仍追查中,初估已銷售10萬劑以上、不法獲利超過2500萬元,全案由檢方偵辦中。

養豬協會秘書長張生金表示,「黑心」疫苗的情形已發生2年多,剛開始以為是小豬下痢疫情沒有完全解除,或是天熱才影響仔豬育成率,後來豬農交流時發現可能是疫苗有問題,要求原廠檢驗後,整件事才「露出馬腳」。

雲林養豬協會理事長王森彥說,目前協會還沒有統計確切數量,但受害的豬農「很生氣」,因為假藥沒作用,小豬 3週大時要打的藥,「變成打了沒用」,有的沒有死,但有的可能會引發環狀病毒發作死掉。
 

高雄市養豬協會理事長陸瀛俊說,高雄也有傳出零星案例,但剛開始豬農都只是加強消毒,完全找不出原因,這樣用「山寨疫苗」的不法手段獲利「真的很不好」。

王森彥指出,沒有打對疫苗,每50隻可能會死15隻,受害的養豬戶氣得大罵「沒良心!」,並要政府協助豬農跟不肖業者求償,用小豬的市價每隻3000元賠償。

張生金說,小豬長不大、長不胖,最後只好送到化製場銷毀,豬農可說是損失慘重,協會雖一再提醒豬農不要用來路不明的疫苗,但其實豬農很難分辨,還是要靠商人的道德良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仔豬#暴斃#商人#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700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