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元洗車、1元水餃 「銅板消費」抗漲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呂振成 陳奇君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物價上漲,最近流行「銅板消費」,什麼是「銅板消費」?像水餃1元,或青菜一把10元,還有不少自助洗車店,也打出10元招牌,不過像1元水餃,體積比一般的小好幾倍,內餡也是菜比肉多,業者說,團體或學生大量訂購,就會選1元水餃,但只賣1元沒賺頭,得靠熱湯或滷味,其他單價較貴的周邊商品。

投下銅板開始洗車,自助洗車提供清水、泡沫和噴槍,每項價格只要10元或20元,甚至有大學生揪團,找同學一起來洗機車,價格是洗汽車的一半,同樣打著銅板消費,還有這攤1元水餃。

1元水餃個頭不大,和8元水餃相比,不只大小體積差了5、6倍,撥開餃子皮看看裡面,1元水餃只有一點點豬肉和一些高麗菜,而8元水餃選用梅花肉,內餡飽滿,肉汁鮮美,價格高低明顯反映在食材上,不過1元水餃還是有客層。小吃店業者:「安親班裡面學生其實蠻多的,一個人吃個2、30顆很簡單。」

小吃店業者說,1元水餃從工廠批發,一個0.8元,加上瓦斯、醬料等其他成本,一份賣30元還附清湯,他有得賺嗎?小吃店業者:「它沒什麼利潤可言,我賺的只是它周邊的一些商品,比如說客人有時候會點其他的湯,或是滷菜類的。」

市場攤販:「高麗菜特價,一顆30元。」

還有家滷位攤在市場裡,只在晚上賣,燙青菜一把10元,種類有A菜、空心菜和小白菜,老闆娘說,菜是自己種的,數量不多,賣給大盤商也賺不了多少錢,乾脆擺攤便宜賣,表面上她薄利多銷,實際上把客人都吸引過來,才是賺錢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393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