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地送屋!送違章建築 田園生活夢碎


發佈時間:2017/05/1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7:34

桃竹苗地區山區,數年前陸續推出買地送屋,享受田園生活的農地銷售案,看似一圓農夫夢,但是不肖業者把750坪土地分成5分銷售,賣到三倍價,買地送屋送卻是違章建築。2年前監察院接到檢舉,拆除20多戶,引發地主激烈抗議。當初想圓夢,掏出300~400萬,以為買地送屋的地主卻是買到了惡夢,送的房子是違建,整天擔心不知何時會被拆除。


 

如同渡假村,每戶獨門獨院住在小木屋,屋外種菜、種花,還有個網室;這種買地送屋的銷售案,房子卻是違建。數年強打假日農夫晴耕雨讀的不動產買賣,讓很多嚮往田園生活的民眾好心動,沒想到花了所有積蓄,買了才知道房子是違建。

居民謝小姐:「我現在講起來還是覺得很難過,因為一個小老百姓,存400萬要花多久的時間,他就這樣把那個錢騙走了。」

謝小姐一家四口住在這間小木屋,看似溫馨卻不知道可以住多久,契約上買的是地房子是送的,控告對方詐欺卻敗訴;買地送屋送的是違建,還有業者宣稱,房子沒有固定隨時可以吊掛搬遷,其實只是閃避之詞,而且銷售案一個案子結束就解散,業者大賺不義之財。
 

土地仲介同行:「一塊土地只能有一張建照,有一個合法的農舍,但是你蓋了五間怎麼會合法。」

當地農地行情一坪7000左右,買地送屋一坪賣20000,將近三倍價錢,類似的銷售案把750坪農地分成五分銷,一家150坪,土地共同持分無法分割,房子是違建被檢舉就拆除。而2年前因為監察院接獲檢舉,苗栗縣拆除了獅潭數十戶,地主以為退休後可以當假日農夫,怪手把房子剷除這一刻才知道如夢一場;苗栗還有通霄、西湖、後龍,三個鄉鎮共有8處估計160戶。

苗栗縣政府農務科長徐春良:「我們是以違反區域計畫法去拆,至於排拆這部分,是工商處主政。」

因為人力考量,這些還沒拆除的違章農舍,近期之內沒有檢舉就不會再拆,買地送屋銷售法已經行不通,不過仍然有業者打出「買一塊地蓋一棟房子的夢想」,出售750坪以上大面積農地,只是房子能不能蓋成,就要看地主有沒有自耕農身分能夠合法申請農舍,否則強蓋一樣又是違章建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買地送屋#農夫夢#違建#監察院#不肖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136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