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研究員盜賣「龍藏經」 遭檢聲押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廖廣賓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傳在康熙年間,有喇嘛加持的「龍藏經」,是故宮的「鎮院之寶」,但廉政署卻查出,經手承辦出版業務的助理研究員陳耀東,涉嫌將數位原檔,送到大陸自己開的工作室,複製成山寨版,原本一套賣188萬的正版套書,他以10萬元低價賤賣,4個月下來,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

燈光下閃著陳舊真跡的「龍藏經」,就是故宮的鎮院之寶,號稱藏傳佛教的百科全書,被故宮珍藏著,4年前拍攝數位檔出版套書,數位光碟放在故宮密庫由專人保管,但誰知道這看管的人卻從中搞鬼,龍藏經出現了山寨版。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明珠:「一個助理研究員,他的個人行為,因為他的業務,使得他可能涉及到貪瀆,實在是他自毀前程。」

涉嫌隻手遮天的就是他,故宮助理研究員陳耀東,今年才進入文創行銷處,就被委以重任,負責保管文物數位檔,他卻私自在外成立工作室,裡頭放著龍藏經跟永樂大典等複製本。

原來他將數位檔原檔偷出來,送到大陸複製成山寨版,回台販售,真假龍藏經套書,價格天差地別,正版定價188萬,山寨版卻賣一套10萬,低價販售,4個月來,不法獲利上千萬。

故宮印製套書,耗時3年,斥資上億,花費了這麼多心血,現在卻成為有心人士不法牟利的工具,廉政官已經將涉案的陳耀東以及助理,以貪污罪嫌,帶回偵訊,經過北檢複訊後,兩人都遭北檢聲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490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