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財」龍藏經 清朝黃金5千兩打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故宮員工爆發盜賣弊案,嫌犯會選擇「龍藏經」當作復刻本,就在於這部清朝康熙年間製作佛書,年代最久遠、內容最豐富,當初打造經文,還使用黃金5千兩,價值不斐,其中7百多尊佛像當中,也有財神爺,外傳看過經文,會有七世福報,能夠發財,就連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也曾到故宮瀏覽,這次弊案爆發,也讓經文傳奇性,也增添話題。

陸客團來台觀光,一群人站在櫥窗前,熱烈討論,因為眼前的法典據說看了,可以有七世福報。引起討論的法典,就是這本龍藏經,上千捲佛經,都是在清朝康熙年間,找人用藏文逐字抄寫,5萬多頁的內容,當初還用黃金5千兩打造,價值不斐,這本歷史最久,內容最豐富珍貴佛經,繪製756尊佛像,也包含財神爺,外傳看過經文,就能富裕七代,不過每個佛教徒都有不同解讀。

民俗專家張旭初:「這要跟這個東西有緣分,對這個家族才有幫助。」

包含前總統陳水扁和陳文茜,都也曾到故宮一覽經文之美,日前一名男子只為了購買龍藏經復刻版,拿到經文卻粗心把百萬鉅款放在計程車上,讓經文話題再添一筆,而這次故宮員工爆發盜賣弊案的典藏,還有這部永樂大典。

看看其中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天神、史記、殷本紀、帝武乙無道,為偶人謂之天神,字體公整,慘遭盜賣的永樂大典,是明成祖為了把宋元以前的歷代經史、戲劇等資料,整理成冊,找來翰林學士編撰,光是目錄就有60卷,總共有11095冊,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單字解中的書名和作者名,都用紅字來寫。

典藏就因為絕無僅有,也讓爆發的弊案,增添話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156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