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倉庫藏民宅 停重機、貨品恐違法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寸土寸金,很多民眾可能在外租小倉庫堆放物品,但市議員李慶鋒指控,北市4家迷你倉庫業者,有8成的店面沒申請消防安檢,而且有的倉儲位置,就藏身在民宅高樓層,還停放重型機車,萬一發生火警該怎麼辦?

倉庫一打開,整箱零嘴堆滿地,創業者租不起大廠房,乾脆選擇迷你倉庫當作貨物倉儲地點,這樣的新商機,卻被議員指控,遊走法律邊緣。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大部分在住宅區2樓以上的所謂迷你倉庫,所謂的租賃業,裡面是可以當個人辦公室,裡面是可以停放重機嗎?」

實際來到迷你倉庫店面,業者主打全天監控、空調,在這堆放物品有保障,租了大約2坪的倉庫,還可以一次停放2輛重型機車,倉庫瞬間變成停車場。

但議員說,台北市4家迷你倉庫業者,當初店面裝潢、樓層打通,13間分店,8成都沒向建管處和消防局申請,被經濟部歸列為「租賃業」的迷你倉庫,在台北市明明得設置在商業區,不過卻有9間店面藏身在民宅,而且貨物放在2樓以上,萬一發生火警,誰來負責。

當初就有網路公司,不想長期租廠房、辦公室,挑選微型倉庫當作辦公地點,微型倉庫成立5年以來,逐漸開拓市場,但相關法律卻沒配套,業者有賺頭,卻可能成為消防和居家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