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請育嬰假變曠職? 女工程師恐遭開除

桃園-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一名在光電公司上班的王小姐,上個月申請育嬰假,當時人事主管跟他確認沒有問題,沒想到過了半個月,卻接到公司電話,通知她育嬰假沒有請成功,要她改請事假,不然就要記曠職,現在王小姐工作可能不保,就連育嬰津貼,恐怕也成了泡影。

投訴人王小姐:「總經理就說這是妳的權益啊,妳當然可以請啊。」

王小姐很不滿,申請育嬰假明明是勞工的權益,不過她在10月7日向公司提出申請,沒想到在上個月月底做職務交接時,人事主管卻說她還沒通過申請。投訴人王小姐:「這些(職務交接)手續都完成了,他就跟我說『好』,工廠這邊都完成了,現在剩下的就是由總公司那邊處理。」

當初以為育嬰假申請就能通過,於是就安心照顧孩子,沒想到卻接到公司電話,要求她必須請事假,王小姐一查之下,才知道育嬰假的申請並沒有完成,而且還被記了多次曠職,不只如此,她還被要求得請事假。

說好的育嬰假到現在還沒有結論,甚至她還可能因此丟了工作!新北市勞工局局長高寶華:「公司單位應該給予最大的方便,只要不在影響的情況之下,就盡量給予同意。」

勞工局表示,照道理說,只要有勞工提出申請,公司就該受理,若是公司內部的行政流程出狀況,資方應該設法解決,若推諉延宕,已經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若不改善,恐怕得吃上10到50萬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