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調「儒家菜」 韓式泡菜豬竟也算!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府花了570萬,6月中才推出的儒家菜,原本是要吸引陸客,但被議員指控,現在整套10多道菜已經吃不到了,因為民眾不捧場,業者只好紛紛下架,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韓式泡菜炒豬肉,台灣肉羹還有炸雞,當成有典故的儒家菜,但民眾感覺「怪怪的」,沒吸引到陸客,反而讓儒家菜變了調,被質疑根本在撒錢。

大火快炒,泡菜搭配玉米紅蘿蔔,在鐵板上滋滋作響,香氣四溢,但這道「韓式」泡菜肉絲炒飯,竟然是台北市府推廣的「儒家菜」。

民眾:「叫儒家菜的話,感覺起來,用韓式泡菜,就有點奇怪,名字的話,應該滿難做聯想的。」業者:「客人很多人會問,這是什麼?儒家菜?」

民眾、業者一頭霧水,台北市府砸下570萬,推廣10多道儒家菜,滿滿一桌要價1萬5,但客人不捧場,議員指出32個配合店家紛紛下架,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乾脆直接端出台灣小吃,充當儒家菜。業者:「快點。」

像這道「陽貨饋豚」,指的是陽貨見孔子,料理小豬的典故,卻變成了道地台灣肉羹,至於「關市之雞」,原本是孟子要比喻黃淮養雞普遍,後來卻變成了炸雞塊,就連台灣自製的「包種茶拿鐵」,也加入行列。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有牛的就儒家菜,有羊的就儒家菜,有豬肉的也儒家菜,什麼都變成儒家菜。」孔廟委員會主任蘇芋菁:「如果業者能說得出這個典故,故事跟景點結合。」

只要跟雞豬牛羊沾上邊,就變成所謂的「儒家菜」,原本是要吸引陸客,但菜單才推出短短4個多月,原本的整套菜色已經吃不到,民眾吃到「變調儒家菜」,內心恐怕也是很納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6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