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為何塌?施工滲水 泥砂層崩通通往下滑


發佈時間:2017/05/0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8:28

台電施工出包,光復北路下陷11.3公分!原來作「洞道工程」,潛盾機故障,下方含水層滲水滲到洞道中,這時上方泥砂開始崩落,才會發生坍塌,台電先灌水再灌漿,要穩固地盤,所幸沒有波及水電管線,民生設施沒有受到影響。


 

台電人員:「後面一點,怎麼把它弄起來。」

使勁撬開人孔蓋,光復北路地層下陷,台電人員探頭確認低壓孔是否被波及,裡頭低壓線是號誌和路燈電源,如果被埋等於沒紅綠燈、路燈也會不亮,台電人員拿著圖和工具,這一帶所有的市區設備都要檢查一遍!正中央塌陷的地方,工人使勁打樁。

工人:「要灌漿了!」
 

地面下抽出來的工具還在噴水,不難想像地底下有多少水量!台電洞道施工闖禍,潭美街一路挖到光路南路時,洞道下緣破洞,下方含水層的水灌入洞道內,因此有了空隙,上方沙質地層泥沙往下崩落,地面塌陷11.3公分!

台電土木技術組組長陳文通:「灌完之後我們就在一個穩定的高層,讓它(高度)不要動,因為如果它是高升(到原高度)隆起的話,對整個也不好。」

地面塌了不得了,這幾天台電漏夜搶修,原本洞道工程不管了,先灌滿水,防含水層繼續滲漏、沙石層崩落,接著往下灌漿填滿所有孔細,地盤逐漸穩固,但要灌多少才能全面止住,沒人曉得!

台電人員兩人一組,小心謹慎用儀器檢視地層最新情況,半小時要更新一次,施工出包惹民怨,搶修工程禁不起差池。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施工#洞道工程#滲水#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66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