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劉邦誠女友溫情喊話 策動投降

記者 陳韻涵 吳虹儀 / 攝影 張鎮安 施協源 許峰瑜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23:50

槍戰最後平安落幕,其中關鍵人物就是他的高姓女友,高姓女友一開始打電話給劉邦誠,但劉邦誠要求見女友一面,警方擔心女友成為人質,因此帶嫌犯女友穿著防彈衣,到民宅一樓喊話,親密的稱呼嫌犯「老公」,說服他下樓,2小時後劉邦誠才卸下心防,願意棄械投降。


 

一頭長髮,削肩上衣牛仔短褲,她是劉邦誠的女友,2名霹靂小組拿著盾牌,護著她穿過小巷,終於來到男友藏身的公寓,讓劉邦誠看看自己,再透過電話勸他投降。

嫌犯高姓女友:「你下來跟著他們說明啦,對啦,你就下來,我陪著你去。」

第一時間劉邦誠不願下樓,還向警方要求見女友一面,警方將人帶到,大批員警全副武裝偕同嫌犯女友,進入民宅死巷內喊話,高姓女友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警方手持盾牌層層戒護,進到巷弄內希望男友出面。
 

記者吳虹儀:「嫌犯女友在民宅的一樓打電話喊話,而嫌犯也透過樓梯間的縫隙來確認,最後慢慢卸下心防。」

口口聲聲叫著老公,劉邦誠呼喚高姓女友時也暱稱老婆,2人雖然只是男女朋友,但是親暱關係不言可喻。

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廖訓誠:「我們運用整個談判技巧,以他家人心理喊話來軟化他的心防。」

早上7點半嫌犯劉邦誠載著女友回家,10點多來到中和興南夜市遭到警方鎖定,展開駁火,女友在11點多到場希望男友投降,終於在2點多成功說服男友。

附近居民說看嫌犯高姓女友相當眼熟,早年在華新街擺麵攤。

附近居民:「現在沒幹嘛,以前在夜市開店平常都會出現,只是說哪時候會出現哪有一定,住附近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出現。」

警方研判嫌犯就是因為女友住在附近,疑似有地緣關係才會逃到這,但最後衝進死巷,還好靠著員警找來女友和他談判,用溫情讓嫌犯棄械投降。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戰#棄械#劉邦誠#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55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