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肢體碰觸、禁單獨教學」 師生保持距離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2:45

學生放學後就到補習班,難免對老師出現偶像崇拜,投以愛慕。已經教10幾年的老師分享經驗說,碰上主動的學生,老師一定只能保持距離。同時也提醒學生,課後問問題,一定要在教室,監視器照得到的地方,雙方也不要肢體碰觸,避免老師有不當聯想。


 

生物老師張瑞上起生物課幽默活潑,親自準備各種教具,用心講解,年輕老師容易和學生拉近距離,一下課,常常女學生圍一圈,聽課問問題,久了培養出愛慕之情。

生物老師張瑞:「之前就遇過女學生回家的時候,丟卡片在我包包,但是沒有名字,這種事情不時會有。」

已經教書10幾年的張瑞,大二開始在補習班教課,專教國高中生,他說當時年齡,其實和高中生只差2到3歲,猶如大哥哥,對女學生來講或許像偶像,有吸引力,但其實對老師來說,雙方只是師生關係,量保持距離。
 

生物老師張瑞:「其實是老師自己要保持距離,下課絕不約學生出去,也不會私下聊天,都在教室解決。」

老師說,常發現有人特別喜歡坐前排,課後常留下發問,送小卡片或小禮物,甚至要求留手機或LINE聊天,但老師說,對於主動的學生,只能盡量避免私下聊天,而現在教室內,都設有監視器,教學只在開放的教室內,絕不約出去,以防意圖不軌的老師有機可趁,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生#關係#保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12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