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海劫!漁船「違法」載客害命 海巡攔不住


發佈時間:2017/04/2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2:50

花嶼是澎湖縣內最遠的一個島嶼,島上人口約一百人,但因為島上自然風光,最近幾年逐漸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但往返馬公沒有固定的交通船,為了接駁,縣府自訂管理條例,容許漁船可搭載居民,形同海上的白牌車一樣,這次一艘漁船搭載21名遊客,岸巡有依法登記、勸阻,加上海象未達無法出海標準,也只能放行。


 

山丘上白色燈塔佇立,加上海岸曲折,有被稱為石人的石柱,以奇岩怪石為特色,這是澎湖最西邊的島嶼花嶼自然不著痕跡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但島內居民少,只有100多位,一週135有航班,萬一海像不佳,還會停開。

往返馬公,單程就得花上近2小時。人少,沒有固定交通船,造就了漁船,可充當交通船的特殊景象,但22日兩名遊客搭漁船,落海死亡的意外,也凸顯出澎湖離島交通不便的老問題。

澎湖自訂管理辦法,因為船班不足,離島居民可以坐漁船到其他離島,但根據漁業法規定,漁船不得搭載沒有漁民證的乘客,地方自治法規,和中央漁業法相牴觸。
 

海巡總隊七分隊隊長鳳運昇:「和漁業法是有牴觸的,這個部份我們一樣安檢完,會提醒告誡船長,那船長還是執意出港,我們都已經完成蒐證跟函送。」

負責漁船進出安檢的岸巡隊說,都會先告知漁船船長載客行為已經違法,並會函送法辦,但如果船長堅持出海,加上沒有立即危險,根本攔不住。

海巡總隊七分隊隊長鳳運昇:「花嶼鄉公所這邊有,里長有出具附搭載的同意書,安檢如果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不會攔下。」

雖然漁船充當交通船,可以暫時解決,花嶼離島鄉親,交通難題,但漁船沒有標準客船的安全和救生設備,讓乘客的寶貴生命,也懸在海上。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花嶼#交通#不變#漁船#違法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705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