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內鬨竊獨家配方PO網 葡萄王損失數億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9:16

家庭紛爭再度鬧上檯面!老牌生技大廠葡萄王,去年底被爆出涉嫌改標販售過期品,當時董事長曾盛麟親上火線,強調是「家族內鬥、不實爆料」,事後葡萄王公司,向桃園地檢署檢舉,控訴親哥哥曾盛陽,找老員工竊走秘密配方,還公布在網路上,檢方以產品歷年銷售額計算,預估葡萄王潛在利益的損失,恐怕高達數億元。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2016.12.28):我們目前有調查出來,有些事情可能是跟家族裡面成員有關。」

去年12月改標疑雲,葡萄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被抹黑,當時謠傳董事長說的人,就是哥哥曾盛陽,而事隔至今四個月,葡萄王公司指控曾盛陽,唆使員工竊取配方。葡萄王公司表示,前總經理曾盛陽離職後,在外設立生技公司,網羅了當時的經銷部和食品營業部副理,再透過這兩人勾結員工 ,洩漏某種乳酸菌的配方,還將配方 公布在網路上,檢方以產品歷年銷售額計算,預估葡萄王潛在利益的損失恐怕高達數億元。

桃園地檢署襄閱王以文:「訊後檢察官認為曾姓被告等四人,涉犯營業秘密法中之洩漏營業秘密的嫌疑重大,訊後分別諭知具保新臺幣50萬元至15萬元不等的金額。」
 

曾盛陽涉嫌重大,傷害的 就是爸爸曾水照 一手創立的公司,目前年營業額直逼百億,外界認為和當初的接班問題大有關係,因為原先身為長子的曾盛陽,最早進入葡萄王歷練,接班呼聲高,但他派駐上海葡萄王擔任總經理,卻年年虧損,曾水照於是將人在英國的二兒子曾盛麟找回台灣,重新整頓公司,2014年曾水照過世後,就由曾盛麟接班,而曾盛陽選擇離開葡萄王,並出清持股,和家族宣告決裂。

這回涉嫌透過在職員工內神通外鬼竊取配方,也讓家族紛爭再度鬧上檯面。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葡萄王#家族#紛爭#洩漏#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0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