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茄館菸味飄屋內住戶怨 衛局:無法可罰


發佈時間:2017/04/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0:40

台北市東區知名的雪茄館遭同棟公寓住戶投訴,住戶抱怨每天營業時間一到,雪茄菸味就會從天井、樓梯間往上竄,回到家都是菸味,投訴衛生局,卻因為雪茄館可以合法吸菸,無法可管,也無法可罰;但業者回應,過去稽查都合格,對於異味難飄散的問題,會連繫廠商進快更改通風線管。


 

投訴住戶:「排氣排到這邊以後,因為它是一個封閉式的,所以變成雪茄還有二手菸的部分都凝聚在這邊,24小時都必須關著,就是我們怕二手煙飄進屋內。」

衣服不敢曬、窗戶不敢開,是台北市東區這家雪茄館開門營業後,住戶們的心聲。

投訴住戶:「它的菸都會從這個縫隙漏出來,這裡等於是公共梯間,住戶在上下樓梯坐電梯的時候,都要飽受二手菸的傷害。」
 

雪茄館就在公寓一樓和地下室,一到營業時間,濃烈的菸味就會傳出。儘管業者有裝排氣設備,包括高壓集氣風管、靜電機除油煙,還有這一台活性碳負離子除味,但因為一處出口在公寓後方的天井,空氣對流不易,菸味隨通風設備往上竄。

住戶受不了菸味,多次向衛生局反映,卻得到這個答案。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許芳源:「依據菸害防制法,目前不是禁菸場所。」

雪茄館可以合法抽菸,依據菸害防制法是無法可罰,但住戶的生活品質受影響,回到家都是菸味、走在樓梯間也得忍受二手菸害,怎麼辦?雪茄館業者說,過去稽查都合格,店內也有裝設靜電機、活性碳處理機,針對菸味卡在天井、飄散不去的問題,會連繫廠商更改通風管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茄館#公寓#菸味#通風線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9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