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匯款!」盜友帳號 Line詐騙3年破億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2:53

全台用戶超過1700萬,通訊軟體Line成了歹徒詐騙的新管道!台北一名江小姐說,詐騙集團盜用朋友的帳號,傳訊息向她借錢,一時不察轉帳後才發現受騙,案件至今兩年錢還沒有拿回來,警方統計發現,從103年Line登台後,詐騙案件總計1226件,臉書詐騙也有上百件,整體而言破案率只有3成5,3年來民眾被騙走的錢就超過1億6000萬。


 

這個聲音多數台灣人再熟悉不過,全台用戶超過1700萬,通訊軟體Line很多人幾乎天天用,現在在Line被詐騙的人也很多。

Line遭詐騙被害人江小姐:「覺得不對勁我就打電話給我朋友,你到底是怎麼樣,我今天下午就跟你們公布說,我不會用Line跟你們借錢,我說我不知道我已經被騙了。」

誤以為朋友有難,江小姐轉帳2萬塊,對方卻是詐騙集團,盜用了朋友的Line帳號傳訊息,要求匯款詐騙,江小姐匯款錢有撥打語音電話給對方,但詐騙集團不敢接,匯款後又食髓知味再度詐騙,這時候被害人驚覺不對聯絡朋友,才發現對方臉書早已通知親友自己帳號遭盜用,但為時已晚。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從103年至今Line詐騙1226件破獲346件,詐騙金額超過1億,臉書476件破獲260件,詐騙金額6554萬,整體而言破案率只有3成5,3年來民眾被騙走的錢就超過1億6000萬。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隊長鄭國隆:「臉書在詐騙案件的資料調閱上,是都會配合,那Line的部分就是依個案來去做申請,調閱的資料不一定能夠全部很配合。」

正因為嫌犯隱身在網際網路的黑洞中,警方往往只能追查到通訊軟體登錄的驗證資料,一來可能是假身分,二來可能ip設在境外,轉出去的錢也早已流入遊戲或虛擬帳戶,難以追查,目前警方透過外交溝通設法追查境外金流,但用戶得提高警覺避免損失。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ne#詐騙#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3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