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手機放抽屜半年 自燃爆炸險燒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9:15

家裡沒使用的舊手機,您會怎麼保存,有人電池沒拔掉,直接放在抽屜裡,台南就有一名黃小姐,把舊手機放在抽屜半年,沒想到,上個月他出門回家後,完全沒有開機的手機,竟然爆炸自燃,差點把家都給燒了,而實際詢問專家,專家說,一般電池如果平放時,可以旋轉,代表電池已經膨脹受損,若是內建電池的手機,如果摔過變形,也要先拿去電信行檢查,確定電池沒有受損,在保留,不然可能變成家中不定時炸彈。


 

桌子右邊抽屜整個炸裂,底下的塑膠椅更是直接燒熔變形,牆面也出現大面積的焦黑,不只周邊出現燒焦痕跡,就連一旁的浴室也都遭殃,黃小姐說罪魁禍首就是這支舊款手機,電池外露整個炸開,表面呈不規則狀,一旁還伴隨著碎屑,已經看不出是哪一款手機,懷疑是手機裡的鋰電池爆炸自燃。

當事人黃小姐:「東西他都已經燒燬了,桌上也融出一個洞,當下旁邊是沒有任何插電的設備,也沒有任何使用的電器,我們看到可能說,地下手機就是這個情形。」

台南的黃小姐說這支燒壞的手機買了三年,因為是舊手機了,放在抽屜半年都沒有用,也完全沒有開機,沒想到上個月只是出去下,晚上回到家就發現東西已經被燒壞,還差點把家都給燒了,把她嚇壞了,但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自爆起火。
 

3C達人林老闆:「捨不得賣,存放在抽屜可以,但是你一定要先做一個動作,就是說先拿去通訊行檢查,看它螢幕有沒有浮浮的,就是裡面的電池有沒有膨脹,或是說你有沒有摔到變形,裡面的電池有沒有跟著變形。」

專家說,一般舊式可拆式電池的手機,電池不會莫名自燃,很可能是電池已經有膨脹,可以平放後旋轉看看,如果可以轉動代表電池有問題,時間一久很可能會自燃,而另外內建電池式的新型手機,如果有摔過變形,或是螢幕摸起來有浮浮的,像是被撐開一樣,就是電池已經受損,這時不要猶豫趕快丟掉,才能確保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舊手機#保存#爆炸#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9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