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分手爭毛小孩所有權 男控女詐欺


發佈時間:2017/04/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2:52

情侶們共同養寵物,分手後寵物到底歸誰?新竹出現了一個案例,交往多年的情侶飼養毛小孩,一開始是由男方飼養,後來女方帶去植入晶片登記為飼主,兩人分手後女方將狗帶走,男子怒告女子詐欺,而且當年帶狗去植入晶片是事先犯罪謀劃,不過法院最後判決女子無罪。


 


狗狗開心的在草地上玩耍,不少情侶都有共同養毛小孩,但一旦分手,毛小孩到底歸誰?

新竹出現了一個案例,一名林姓男子在99年時養了一隻狗叫布布,後來到日本工作後交給媽媽照料,他的女友許姓女子也曾照顧9個月,102年間她帶狗狗植入晶片,登記自己為飼主;但後來兩人鬧分手,104年許姓女子想將狗帶走,卻被林姓男子控告詐欺,還說當年植入晶片是有心機、事先布局的犯罪謀劃,不過法官審理時認為,不管就醫、還是施打疫苗,都是兩人同意女方登記為飼主,加上林姓男子曾傳通訊軟體說「布布就照我們說好的,由你帶去照顧,你是唯一全心全意愛著布布的」,最後判女方無罪。

 
林姓男子父親:「沒有什麼好爭,放下就是讓人家一個機會,到此為止,佛教不是講原諒人家就是讓自己放下。」

雙方都愛狗,怎麼也沒想到會因此上法庭,目前男方也不想繼續纏訟下去。

法界認為,寵物屬於動產,當初誰花錢買,監護權就應該歸誰,如果是各付一半就是雙方共同擁有,萬一分手,可以由取得寵物的一方補償費用給另一方,然而如果買寵物當下就表明要贈與給對方,那所以所有權就沒問題。

晶片上飼主只能登記一人,情侶很難預先知道會分手,想避免糾紛也只能盡量保留證據,不論是郵件或是通訊軟體證明自己才是毛小孩主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所有權#寵物#分手#詐欺#毛小孩#情侶#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98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