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龍頭變火團! 加完油瞬間起火燃燒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蘇凱程 連裕閔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8:20

沒想到只是加油也會發生意外!新北市1名59歲的劉姓男子,3日下午騎機車到中和中正路一家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員加完油抽出油槍之後,油槍和加油孔突然竄出火苗,這名車主嚇得把車推倒在地逃離,站務人員隨即用滅火器撲滅火勢,沒有釀成更大的災情,警方初步研判是機車車頭線路板過熱引發火勢。


 

機車倒在加油站起火燃燒,這不是火燒車,而是民眾加油到一半,加油槍突然起火,3日下午,劉姓男子騎著機車,依照加油站人員指示,往前緩緩騎進加油站,準備熄火加油,加完油,工作人員正準備抽出油槍時,機車的加油口突然竄出火花,下一秒,不只油槍被引燃,機車也跟著起火。

車主相當機警,看到火光冒出,立刻把機車推倒並跑離現場,透過監視器畫面,機車油口不斷冒出熊熊火焰,完全沒有人敢靠近,工作人員和其他正在加油的民眾全嚇傻了。

中油中和站長黃芳林:「在加油當中,就有發生火花、產生火花,(油槍)拔起來整個都是有火花的。」
 

眼看火勢越燒越大,一名穿著條紋衣服的站務人員,馬上用滅火器滅火,不到30秒就把火撲滅,才沒釀成更大傷亡;火勢撲滅後,機車的車殼已經變形,因為加油時機車已經熄火,初步懷疑是車頭線路板過熱,才會引燃火勢。

中油中和站長黃芳林:「可能是龍頭那邊線路有短路。」

其實起火原因大致分為三個,靜電起火、電線短路,和機車本身有排油氣零件,沒有排掉也有可能起火,像是這個浮筒裝置,右邊的綠線就是為了消除靜電,有的車種沒做這設計,或太老舊生銹接地線絕緣了,就有可能靜電起火;但由於加油槍本身已有防靜電措施,應該不是靜電引起,警消目前已通知火調鑑視人員前往,要釐清起火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油槍#起火#機車#電線短路#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49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