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釣後壁湖「牛港鯵」 釣客自high遭躂伐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1:57

屏東後壁湖受潛水客歡迎的「牛港鯵」,30日疑似被釣客在港內違法垂釣,整個過程還拍影片,全程目擊,牛港鯵拉起後慘死,畫面曝光,引起海洋保育人士撻伐,負責管理的墾丁管理處也指出,後壁湖港內沒有開放垂釣,只有離岸300公尺的地方,可以開放漁船船釣,現在將針對影片,追查釣客釣魚地點,如果真是查出是在「保護管制區」內釣魚,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戴藍色鴨舌帽的男子,為了把魚釣上岸,緊抓魚竿,奮力往後跳了好幾下,一旁錄影的朋友,聲音興奮激動叫囂,只見這名釣客的釣竿,被水底下的魚拉到彎曲,感覺魚的拉力很大,如果一個站不穩,隨時會被拉下水,最後經過和魚一番搏鬥,為了成功把魚拉上岸,釣客不惜請朋友拿魚叉幫忙,才成功把超大尾的「牛港鯵」拉起來。

釣客:「一下水就開胡。」

但這個釣客,在墾丁國家公園的後壁湖釣魚,還自拍PO網,讓這尾綽號「大牛」的牛港鯵慘死,潛水客說,大牛在這裡生活超過2年半,從50公分長、30幾公斤,長到150公分以上,雖然不是保育類,卻已經跟潛水客們熟悉,非常容易近距離接觸,想不到卻慘死人類手上,對此墾管處說將徹查釣客釣魚地點。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上班之後我們會把那個影片,拿出來再檢視一下:,看他是在哪邊釣的,如果違法我們就會開罰,罰3千元。」

恆春半島資深潛水教練也說,這2年多來,「阿牛」粗估至少帶來1萬人次觀光人潮,換算成潛水體驗價,損失的海底觀光產值,高達至少2500萬元。現在大牛卻被釣客殘忍捕殺,頂多賣個幾萬元,引起海洋保育人士不滿,大力撻伐。



圖/YOUTUBE 魚殿堂 Fish Guard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港鯵#後壁湖#釣客#墾丁國家公園#保護管制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55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