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機車幫推故障車屬危險駕車 重罰1.2萬


發佈時間:2017/03/3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眾機車壞掉有時會請騎士幫忙邊騎邊推故障機車去修理,但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屬危險方式駕車,依法必須罰1萬2000元,呼籲民眾騎乘機車注意道路安全,避免危險行為。

海山警分局今天解釋,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照片中的行為,屬於「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規定,開罰新台幣1萬2000元,且必須到新北市政府交通裁決處聽候裁決,也可以提出申訴。

 

網路昨天盛傳一張照片,有騎士在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二段,邊騎邊用腳幫忙推一輛故障機車,結果遭民眾檢舉,新北市政府海山警察分局依據檢舉照片,認定有跨越車道等危險行為,查出王姓車主,開出舉發單。

網友還發出警訊說,「各位好友們請注意唷!機車壞了千萬千萬千萬別叫人家幫你用腳推車,很重要說三次,會被開出道路危險駕駛罰單,且金額是1萬2000元,真的是搶錢啊!」

警方表示,用腳推機車,不易控制方向,一路搖晃也危害用路人安全。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第1項第1款規定,「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觸法者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依裁罰基準表規定,機車危險駕車開罰1萬2000元,汽車危險駕車開罰1萬8000元;1年內有兩次以上相同行為,開罰2萬4000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騎士#修理#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73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