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策大轉彎!兼任教師不納入勞基法


發佈時間:2017/03/2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05

爭議不斷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問題政策大轉彎,原本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8月納入勞基法,不過教育部今天表示,審酌教師的工作權,學生的受教權,還有學校聘任規範,納入勞基法暫緩,先從教育法體系入手,修訂「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把請假、鐘點費、退休等保障通通納入,保障兼任教師權益。

教務部政策大轉彎,原本規劃8月起,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引發爭議,現在不納入勞基法,改為先修正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在教師的相關法系來研提相關辦法的修訂,也確實能夠大多數回復到當時,對未具本職兼任教師,或其他兼任教師權益的維護!」

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對於教師而言影響到勞保、勞退待遇,也因此增加學校人事支出,引發校方不續聘問題,還傳出教師製造假的在職證明保住兼職,老師走上街頭捍衛工作權,此外教育部認為,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的話若有不適任問題,勞基法的規範太鬆,影響學校的聘任規範!

教育部長潘文忠:「不適任教師的,甚至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範,教育法的規範有一套處理的程序,如果以勞基法的規範相對比較寬鬆!」
 

教育部指出,因為涉及兼任教師的工作權還有學生的受教權,以及校園安全等問題,審酌各方意見,才會考量先從兼任教師聘任辦法修訂,也使得兼任教師鬧把問題緊急大轉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兼任教師#勞基法#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教師權益#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79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