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起火燒毀塑膠拉門 嗆暈一家4口活活燒死


發佈時間:2017/03/2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3:39

這起一家四口火警,目前消防隊釐出,可能的起火點在2樓客廳,上千度高溫把客廳廚房之間的塑膠拉門燒毀,研判當時屋主黃姓夫妻發現起火,到房間拉了2歲孫女,要去救客廳旁臥室的阿祖,但是塑膠拉門瞬間產生的毒氣,嗆暈黃姓夫妻、小孫女,到最後也救不了阿祖,黃先生的女兒沒住在家裡,又準備生第三胎,因此暫時把小孫女寄放在阿公阿嬤家裡,阿祖80歲了身體很好,平常還能眾菜請大家吃,鄰居都相當錯愕悲傷。


 

火調人員到住宅火警現場勘查,初判起火點在1樓跟2樓的客廳,扶手、地板被燒得一片焦黑,塑膠隔離拉門扭曲變形,塞住通道,消防隊員說,當時室內燃燒溫度破千度,這棟3樓透天厝,1樓屋內沒有燃燒痕跡,火勢迅速往上竄燒,2樓又沒有加裝住宅警報器,沒能及時察覺火煙情況。

消防第三大隊長詹仁傑:「2樓往3樓的梯間煙燻得非常嚴重,如果他們有裝警報器,他們應該很早就可以發現火警情況。」

家裡從事代工長達10幾年,由於工廠面積要達到500平方公尺,才會要求安裝消防設備,這種住宅式的家廠大約1百多坪,當時80歲的阿祖倒在臥室床上,屋主阿公、阿嬤發現起火,抱著才2歲的孫女要去客廳廚房旁邊的房間救阿祖,結果疑似客廳廚房間的塑膠拉門先燒毀,濃煙嗆昏祖孫四代,4個人不幸命喪火窟。
 

家屬:「跑過去想救我媽媽,我媽睡在樓梯的另一頭,他們要過去叫她。」

這家人做塑膠家庭代工生意,1樓是工廠,擺放大量成品,水果禮盒的塑膠蓋子,但因為面積坪數不大,不在消防局對工廠列管範圍內。

消防第三大隊長詹仁傑:「住家跟代工廠是在一起的,那它的面積也沒有達到我們列管的要求。」

無情大火奪走4條人命,家屬說,年輕媽媽準備要生第三胎了,在醫院待產,才會把家中老二2歲女童託給阿公阿嬤照顧,哪知道暫時託付會是釀成悲痛結局,消防隊也說,當時屋主阿公阿嬤的房間有陽台,有逃生機會,可能想到阿祖房間救人,才會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工廠#消防設備#家庭代工#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8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