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零嘴流入校園!聞無異狀 嚐來味道苦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51

毒品流入校園,到底家長該怎麼辨識,孩子吃的是不是毒零嘴?曾經使用毒品的小陳說,一般毒咖啡包會加入K他命或者搖頭丸,沖泡後聞起來有咖啡香,不會有異狀,要實際喝才會知道摻毒的咖啡,味道很苦,其他像是巧克力、軟糖,同樣吃起來也會不一樣,販毒集團都是在家裡加工,因為使用搖頭丸會有三年以下刑責,嫌犯才會拿點心包裝,躲避查緝!


 

桌上各式各樣的零嘴,有巧克力、點心麵、跳跳糖、仙渣餅,這些小朋友平常吃的零嘴,在警方抓到的毒品案中,都曾被販毒集團拿來當作毒品外包裝,曾經使用過的小陳說,其實光是看外包裝,民眾很難分辨,哪些是真的食品,哪些是毒品?

小陳:「是吃到嘴裡面的東西,喝到嘴裡面的東西,不是用燒的東西,你要聞出味道,是非常非常難判別的味道!」

日前淡水警方查獲的毒品案,嫌犯就拿巧虎小饅頭點心的外包裝換走裡面的零食,拿來填裝搖頭丸或者K他命粉末,除非使用藥劑,毒品才會現出原形。就連點心麵也淪陷,販毒集團將調味粉換成毒品,讓買毒的人使用。
 

小陳:「咖啡毒包都是用喝的,泡到熱開水這樣喝,喝起來味道非常非常苦,比黃蓮還苦!」

小陳說,像是咖啡包、軟糖、還有巧克力,摻入毒品後,聞起來不會有異狀,但嚐起來的味道,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很苦。

小陳:「巧克力原料或是咖啡原料回來家裡,把搖頭丸這些毒的東西摻在裡面。」

像跳跳糖毒品,如果裡面是加入K他命,使用三級毒品不需要移送,罰款最高五萬,但如果是搖頭丸這類二級毒品,就有三年以下的刑責。就因為刑責較重,所以賣毒和吸毒的人避免被警方發現,在家將巧克力加熱,融化後摻入毒粉,冷卻定型,就變成毒巧克力,毒點心辨識不易,家長可得多留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校園#毒零嘴#毒咖啡包#躲避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0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