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赤嵌街vs赤崁東街 一字之差遊客難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28

你曾經造訪赤崁樓嗎?在赤崁樓的兩側集合了不少美食店家,但是其中一條街叫赤「嵌」街,另外一條叫做赤「崁」東街,一字之差,觀光客根本搞不清楚,找不到想去的店家,業者有點頭痛,里長也說經常被外來客問路,還真的是問到怕了!


 

記者:「小姐們們是要找赤崁東街嗎?找到赤嵌街了!」

遊客:「喔!這是赤崁街喔!」

遊客站在赤崁樓的西邊,要找赤崁東街,怎麼可能找得到呢?在赤崁樓商圈,因為遊客密集,不論東側還西側,小吃美食店林立,可是東側的叫東街,西側的叫赤崁街,兩條街毗鄰,這崁字可是大不同,一個左下角是土,一個左下角是甘,總是讓想來一快朵頤的遊客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經常找不到路!
 

遊客:「這一條喔,赤崁東街,會搞錯,其實我們對這裡不熟。」

店家:「就是差一個字,有些客人會搞混!」

官方說,「赤崁」來自於平埔族,是台語,沒有文字,早期都用比較難寫的嵌字,後來可能是遭到誤用,出現了左下角是土的崁字,考量到修改不易,目前都可通用,只是在古蹟部分,多半以較難寫的「嵌」字書寫。

赤嵌里長黃偉展:「擔任里長來講比較常遇到的問題,是觀光客或者是找美食的一些遊客,他們可能區分不了赤嵌街跟赤崁東街。」

現在隨著觀光遊客增加,衍生了找不到路、找不到店家的問題,里長不勝其擾,店家也很頭疼,只希望未來進行行政區域整併時,可以一併解決這赤崁東街及赤嵌街實在分不清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赤崁樓#赤崁東街#赤嵌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68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