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大白鯊還可怕! 公牛鯊咬力致命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2 22:32

鯊魚是水中最凶狠的掠食者,電影「大白鯊」中,血盆大口一張,就讓人膽戰心驚,大白鯊開口的咬力大約是300公斤,不過大白鯊並不是咬力最強的鯊魚,研究團隊冒險經過測試,發現公牛鯊比大白鯊咬人的力道還要大,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來看看最致命的鯊魚。

大白鯊血盆大口一開,這個場景有如恐怖電影重現,這一口啃下去,咬力大約303公斤,但跟其他不同鯊魚比起來,大白鯊的這一咬究竟夠不夠力?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快點,快張開嘴。」

第一回合的挑戰者是公牛鯊,就生物解剖學來說,頭越寬肌肉咬合力越強,大頭公牛鯊很有機會打敗大白鯊,登上咬力冠軍寶座。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有了,616磅。」

公牛鯊第一咬不太理想,暫時落後,研究團隊決定給他第二次機會,果然不負眾望,創下445公斤的好成績。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這頭300磅重的鯊魚,咬力約有半噸,咬力測量器的防水套都被咬掉。」

就跟大白鯊一樣,公牛鯊會先用下排牙齒咬住獵物,上排牙齒全力撕咬,但因為牙齒構造不同,這一咬可非同小可。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公牛鯊的牙齒很特別,上排是一排三角形牙齒,但是下排則是底部寬頂端窄,上下排有不同類型的牙齒。」

第二位挑戰者是體型比較小的虎鯊,不過因為虎鯊比較敏感,研究團隊只好往水裡跳主動靠近鯊魚,好不容易下水找到虎鯊,偏偏周圍一堆短吻檸檬鯊來搗蛋。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那隻鯊魚咬我蛙鞋,萊恩小心啊。」

甚至連誘餌都被咬走,讓研究團隊哭笑不得,終於一切準備就緒,等的就是這一口。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有了,牠咬了,好大一口,419磅。」

不到200公斤,挑戰失敗,公牛鯊依舊穩坐冠軍寶座,為了這場咬力測試,研究團隊可是連命都給豁出去,要激怒鯊魚張口,研究人員直接拿手去抓鯊魚的嘴巴。鯊魚研究團隊布萊迪:「剛剛死亡就在眼前,我的老天。」

不只咬力驚人,鯊魚的腰力也不是蓋的,研究團隊想要拍下鯊魚跳躍出海面的精采畫面,特別找來遙控飛行攝影機,終於讓他們等到了精采的這一瞬間。鯊魚研究團隊:「真不可思議,完全躍出水面了。」

為了捕食,鯊魚一個扭腰翻騰出水,用全身的力量撞擊目標,接著再用尖牙利齒一口咬下,在雙重攻擊之下,目標根本無處可逃,也難怪海底霸王非牠莫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75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