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死3傷!施工挖破天然氣管線冒大火 檢今勘驗

記者 林佑璇 哀招賢 / 攝影 李讚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4:22

地下道火警確認挖破中油管 檢方今勘驗

高雄三民區昨天地下道火警,造成1死3傷的慘劇,市府經發局、水利局及消防局都說爆炸的是中油管線,還發現中油提供的管線圖管線在2.6公尺,但地下探管卻在4.3公尺處,懷疑有新增管線或是位置圖有誤,但檢察官今早探勘卻因為積水未退,還沒進行開挖,但檢方態度保守,不願證實圖資是否有誤。

 



高雄三民區地下道17日進行施工工程時,不慎挖破天然氣管線,引燃火勢,只見大火不斷竄燒,工人忙著把易燃物品移開,情況一度危急,就怕發生爆炸,其中4名工人因此受困,搶救後1死3傷,但怎麼會挖破管線?

檢察官曾靖雅:「現場都還在抽水當中,我們必須要等水全部抽完,才有辦法進一步下去做的探勘動作。」
 

現場工程人員還在進行抽水作業,檢察官一早到場後,還無法進行開挖作業,不過根據水利局昨晚表示,中油管線地下2.6米、汙水管線4.3米,距離還有1.7米,但卻當時工人往前推進6米時,卻挖破天然氣管線,探勘圖與實際位置不符,不過檢察官今早態度保守。

檢察官曾靖雅:「圖資其實是有一定的年份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確認。」

檢查官表示,在還沒探勘之前,所有的情況都只是相關人員口述,是否符合實際情況不得而知,只是這起意外造成1死3傷,將要釐清事故原因,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已經動工了,手上的探測圖還是錯的,讓工人深處險境,像在玩踩地雷般,不知何時會挖到隱藏管線,也怕高雄氣爆的惡夢,再次上演。



圖/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下道#火警#追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86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