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騎車太靠近人行道 女騎士險摔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8:50

有駕駛在班馬線發生車禍,也有女騎士騎車太靠近人行道擦撞休旅車!日前新北市新莊就發生這樣一起事故,疑似柏油路和水溝蓋有高低落差,加上私設的水泥斜坡,女騎士沒注意,重心不穩差點摔倒,新北市養工處說,像是車道出入口和經營汽機車保養的店家,都可以申請設置斜坡,如果私自鋪設,萬一釀成事故,恐怕有過失的責任。


 

開車出門卻碰上事故。慢動作再看一次,當時女騎士超車後,沒注意到前方的人行道和柏油路有高低落差,機車彈飛上下晃動,加上現場是一個水泥斜坡,騎士重心不穩,擦撞白色休旅車,幸好沒摔倒,但倒楣駕駛車子受損,報警處理。

發生意外的現場就在新北市新莊中正路,附近店家說,原本靠近騎樓的地方是下水道,後來柏油路拓寬,綠燈亮起,汽機車的速度都很快。

附近店家:「路小一點都會減速,現在沒有車速都會快。」
 

警方說,馬路有障礙物發生自撞的車禍,去年就有近九百件,死亡13人,1千多人受傷。

而方便店家進出貨的水泥斜坡,其實要經過申請才能設置。

新北市養工處第一科科長廖學志:「停車場通道需求,或者是有經營一些汽車保養買賣修理的相關行業都可以來申請。」

看看公家機關規劃的引道,直接刨除部分人行道,而私設的有可能會影響行車動線。光是去年,就有兩百多件檢舉,84件還沒改善,都有按照嚴重性等待拆除。民眾碰到這種馬路隱形殺手,可以打1999檢舉,養工處會勘公告,會要求設置人改善,如果找不到人,也會自行來拆。像這種水泥斜坡或者鐵架,如果釀成事故,也有過失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班馬線#車禍#柏油路#高低落差#水溝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80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