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控越界捕魚! 緬甸軍方開槍強扣台漁船

記者 王復華 徐微欣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22:14

屏東琉球籍漁船興川吉號,1月25日在緬甸卸貨後,被緬甸軍方以越區捕魚為由,強行扣押至今超過1個多月,船長和船員還被軟禁在船上,琉球區漁會今天接獲家屬通報,由於衛星軌跡圖和航速都證明漁船並沒有越界捕魚,家屬指控緬甸軍方形同勒贖,晚間交付一萬美金後,緬甸軍方才同意放行。


 

照片裡穿著POLO衫男子,正是屏東縣小琉球籍漁船興川吉號的船長,今年1月開船到緬甸,卻遭到當地軍方以武力強行扣押,至今還回不了家,

船長姪子:「從1/25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時間,扣押的原因不明。」

家屬著急找人,因為這艘船已經被扣在緬甸超過一個月,1月25日興川吉號前往緬甸海域捕撈鮪魚,已經申請經濟海域作業許可,要在緬甸高當港停泊時,突然遭緬甸軍艦開槍,逼迫漁船停在港外所有人不准下船,食物全由緬甸提供,包括船長蔡瑞賢和9名印尼籍漁工,強行被留在當地。
 

船長姪子:「船長聽到了槍聲才立即停船,(緬甸)直接扣押,扣押也沒有說什麼事情,也沒有說什麼時候放,我們到底犯了什麼法,也沒有,直接沒收。」

家屬本來要透過仲介公司處理,卻遲遲沒有下文,這才趕快向漁業署通報,拿起標語拜託小英政府快救人,根據了解,緬甸軍艦以越區捕魚為由扣押漁船,已經收了一萬美元罰款,但仍扣押船員證件遲遲不放人。

漁業署:「正常的水域作業,我們從他通報的船位,看起來都很正常,緬甸政府同意要釋放這艘漁船,有更進一步消息說,可能今天(3日)晚上就會釋放。」

漁業署透露,緬甸軍方已同意放人,只是搜查航線後並沒有發現漁船越區,緬甸蠻橫扣押,台灣外交爭議再添一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扣留#台灣#漁船#指控#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19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