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繼站轉接、竄改來電號碼 半年騙上千萬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22:31
圖/TVBS
圖/TVBS

台灣泰國警方,聯手破獲詐騙集團!一名林姓嫌犯在台中成立詐欺中繼站,作為跳板,讓人在泰國的詐騙集團,先撥打到台中的中繼站後,再竄改號碼變成大陸警方的號碼,藉此詐騙被害人,增加警方追查難度,但警方順藤摸瓜,查出泰國機房、破獲中繼站,揪出詐騙主嫌和集團成員共11人。

台灣、泰國,警方跨國聯手,破獲這處位於曼谷的詐騙集團機房。蹲坐在牆角,台灣籍、大陸籍詐騙集團成員別想跑,查扣大批被害人資料、提款卡、教戰守則、電腦主機等等,人贓俱獲,運作半年,詐騙金額超過千萬,出入都是開奧迪、BMW名車。

 

警方破獲花了好一番功夫,因為他們作業模式不同於過去,主嫌是36歲的林姓男子,他涉嫌詐欺,以每個月4萬租金,在台中市漢翔路設立了詐欺中繼站,做為詐欺集團的跳板,他先向美國承租伺服器頻寬和群呼群發系統,轉租給泰國的詐欺集團話務機房使用,所以當泰國的電話撥到台中的中繼站,會先把外國電話號碼,竄改成大陸當地公安單位的號碼,增加追查的困難度。

中市警六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程連志:「竄改符合當地詐騙地方的看的懂的電話呈現。」

詐騙集團佯裝成假公安來行騙,以中繼站當跳板,讓大陸公安追緝難、向台灣刑事局請求協助,追查出他們的手法,泰國當機房,台中這處工作室做為電話中繼站,警方順藤摸瓜,台灣、泰國,一共逮捕11名嫌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中繼站#機房#假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370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