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移工遭工廠軟禁 14年不見兒、暴瘦10公斤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23:18

惡劣!軟禁移工14年 超時工作囚工廠

高雄警方接獲報案,有外籍移工遭到豆乾廠雇主軟禁,不但超時上班,被限制行動只能生活在工廠裡,連金錢也被掌控,有人長達14年過著這種軟禁生活,因此暴瘦10幾公斤,直到有移工偷存錢買手機向友人哭訴,這才揭發雇主惡行!

 



豆乾工廠員工:「是誰給你們開門?」警方:「等一下會有搜索票給你們看。」

一見到警方跟勞工局稽查人員衝進來,豆乾工廠的員工嚇得措手不及,宛如見到救星,女移工情緒激動哭出來,因為她在這裡遭到軟禁長達14年,每天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9點,長達15個小時,雇主還會控制移工們的金錢。
 

豆乾工廠業者:「我擔心她們出去不見,我說實在的萬一不見了,我還要再找人回去給這個楊小姐(仲介),我會很麻煩。」

警方在岡山這間豆乾工廠,找到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的非法移工,總共2男2女,有人長達14年見不到家人、孩子,還有人因為被限制行動,身心受創暴瘦10多公斤,而雇主為了躲避稽查,每次勞工局人員上門,就把移工全都帶進休息室躲藏。

鼓山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彰:「因為她存了一些錢,然後買了一支手機,然後她在買了手機以後,就有跟她的友人提起這方面的事哭訴,然後由她的友人再輾轉投訴、檢舉到我們這邊來。」

女移工偷偷存錢買手機,透過簡訊向親友求救,這才揭發雇主的惡劣行徑,而雇主跟仲介公司也被檢方依販運人口罪嫌起訴,建請加重判刑,要杜絕這種黑工事件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軟禁#外籍移工#超時#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99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