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團事故 交通部27日前檢查同型車


發佈時間:2017/02/2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表示,將召回國道5號翻車事故的同型車、共166輛遊覽車,於27日前完成檢驗。交通部長賀陳旦說,這次傷亡慘重,可能是「行為上的問題」,檢察官還在調查中。

國道5號13日發生賞櫻團翻車事件,造成33人死亡。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交通部與勞動部針對該意外進行「國道五號交通事故檢討及改善措施」報告。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消費者要求旅遊產品俗又大碗,旅遊業者對品牌形象經營觀念薄弱,有許多低成本、高密集遊程的不合理現象。民國97年前,遊覽車數量約維持在1萬1000多輛,但97年後開放陸客,遊覽車數量大增,105年達到1萬7000多輛,陸客結構改變後進入國旅市場,市場供需失衡,削價競爭嚴重。

林繼國說,交通部提出6大措施挽回民眾對國內旅遊信心,包括嚴查旅遊產品、推薦優質服務、杜絕不良服務、管制老車旅程、召回老車檢驗、清查高風險駕駛等。其中,將召回與發生意外事故相同的166輛同型車,預計27日前完成檢驗;95年前進入市場服務的5157輛老車,則於1個月內完成盤查。

賀陳旦表示,98年之後出廠、車齡10年之內的遊覽車,基本上都沒有車體安全問題,這次翻車事故這麼慘重,「不完全是法令要求不到位,而是那天行為上的問題,當然檢察官還在調查中」。
 

賀陳旦說,這次衝撞非常厲害,即使歐洲有些車廠強調翻滾測試,強度上都沒有到這麼劇烈的撞擊,真正原因仍待調查。

對於靠行車問題,賀陳旦表示,目前對靠行車在法令上沒有正式定位,今年將檢討相關法規,給予靠行車正式法律定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國道5號#翻車事故#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0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