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錢!周比蒼遭爆「專買15年老車+中古零件」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9:37

國道遊覽車意外事件發生後,TVBS也找到知情的司機,說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為了省成本,喜歡買超過15年車齡的老車,零件也愛買中古的,老車保養得宜,沒有安全問題,但中古零件沒有保固,萬一出事後果誰來承擔?


 

遊覽車司機潘先生:「這個人喜歡買舊車,再來一些所有車子的零件有損壞的時候,他不會去找真正所謂原廠。」

司機口中談的,就是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他的朋友曾把一輛老車賣給對方,車齡當時超過15年,但周比蒼不只愛收購老車,就連更換零件也挑中古的。

遊覽車司機潘先生:「我一個朋友曾經也在他那裡開過,他講過現在測試OK,我車子零件裝上去OK,可是出去開始要跑的時候就壞了。」
 

司機說老車保養得好,安全不會有太大問題,但中古零件恐怕有風險存在,以渦輪來看,假設原廠2到3萬,副廠大概1~2萬,中古只要八千多塊,原廠水箱1萬8,副廠只要半價,中古的更便宜,幾千塊就能買的到,加上遊覽車15年以內的,大約還有一百萬上下的行情,但超過15年,只剩下幾十萬塊。

遊覽車司機潘先生:「喜歡買老車,就是第一個成本考量,汰換零件的部分,喜歡用舊的車子零件過來,也是成本考量。」

即使是老車,但一般遊覽車、客運或公車,依照里程數保養有一定流程。

維修廠師傅:「這個就是漏機油!」

客運業者副總簡有政:「要給他更換他的油封,必須要建立保養系統,因為所有車子,我們是每天運轉,這樣可以很快速的處理。」

客運業者擁有自己的維修廠,車輛做基礎保養,像是機油更換、底盤潤滑,或是剎車功能檢查等,都有合作廠商供應原廠貨,將事故率降低,畢竟撇開保養,如果老車加上中古零件,車子上路如果出事,後果風險誰能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遊覽車#蝶戀花#老車#中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56

0.1132